今天被罵得很兇。

當然這是我預料中的。因為寫之前就有點壓力,那通常這就表示這是需要寫的。

寫這些其實無關我個人,但我理解很多人閱讀到一些自己很難消化的資訊時,會打開自己的防禦機制,比如攻擊那個提出意見的人,比如林韋地不理解啦,林韋地程度很差啦,林韋地腦袋進水啦,林韋地在新加坡離地不懂啦,等等等等。

沒有人喜歡被罵,我也不例外。那在臉書別人要罵你,你也不能怎麼樣。見過面認識就把話說得重一點提醒對方,不認識的路人只能直接無視。

那為什麼要寫,或所謂背後的"議程",當然不是因為要替國陣拉票,或鼓吹投廢票。

絕對不是,希望有很多人說林韋地說的對,林韋地好棒棒。

是我覺得,或許在被罵的同時,或許有一些人,可能因為讀了我寫的文字,重新把相關的事情想過一遍,最後不一定要認同我,但至少想過一遍。

然後他也寫他自己的。

或許我們這樣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,或許有一天,當有人,包括我,寫出一些和大多數人不同的意見的時候。

不會再有人罵他腦殘或不懂,而是說:

"林韋地寫了什麼什麼,我覺得我個人認同這個部份,不認同這個部份,原因為何。"

那時我們可能就真正地改變了什麼。

那時我們就有比較好的公共討論,比較好的政治。